1.甚麼是存局候領郵件?

收件人因故無確定之居所可供寄遞,寄件人得將郵件寄存於郵局設立之存局候領處, 由收件人到局憑身分證明文件領取。

白話文:就是你不方便收件,可以把您的信件寄到方便領取的郵局候領,您方便的時候帶著您的身分證明文件印章就可以領取了。

 

2.存局候領郵件應注意事項有那些?

封存局候領郵件,應於封面寫明收件人姓名、電話、寄達地郵局及「存局候領」字樣。

存局候領郵件,自候領之次日起算15日內,免付存局候領費,逾期者應按逾期日數交付該項費用。

如收件人拒付或怠於交付者,依無法投遞郵件之規定處理。

存局候領之期間以2個月為限。逾期未領者,依無法投遞郵件之規定辦理。

存局候領之快捷郵件,自候領之次日起算,以5日為限,逾期未領者仍依無法投遞郵件之規定辦理。

但收件人得以書面申請延長至2個月。存局候領郵件不得申請轉至他局候領。

 

nana小小叮嚀:

1。如果要存局候領  就不要再寫您家裡的住址了  不然郵差會搞不清楚要投遞到哪邊。

2。如果有掛號編號 可以到下面查詢目前郵件狀況

  http://postserv.post.gov.tw/WebMailNslookup/domestic_bundle_register.html

3。如果沒有掛號編號還是可以領取的 禮貌且確定的請小姐幫您用姓名查詢也是可以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